虞渊

银河宛转三千曲。

是个小号。

【井东】家养小怪物•上

*井然X尤东东,某天捡到一只小蝙蝠。

*迟来的万圣节快乐,OOC预警。



源自两年前发在大号上的一个脑洞,两年后我填上了。

本来是想一发写完,然而突然没刹住,写着写着画风突变,写到后面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了……





【井东】家养小怪物•上


        井然的优秀毋庸置疑。他是自律懂事的好儿子,是公司里的高冷上司,是万千迷妹心中的俊美男神。

  除此之外,大概只有突然成为同居伙伴的尤东东自顾自认为他这个人虚伪又愚蠢。

  以上说法想法井然不赞同也不反对。如果可以,他希望自己不要在莫名其妙的地方突然善心。

  比如捡回来一个会说话的受伤蝙蝠或者所谓的吸血鬼大人,这种事情最好下不为例。

  井然毫不掩饰他的嫌弃,表情日常让尤东东气到恨不得破戒咬死他得了。身为族群里最好蒙的后辈,家族里性格最呆萌的成员,井然能把尤东东气成这样也算他厉害。

  只是嫌弃归嫌弃,井然不得不承认,尤东东长得确实可爱又漂亮。纯白色的小蝙蝠那双如红翡般通透明亮的豆豆眼因为怒气更显生动的样子,是井然最喜欢他的一个地方。

  这或许就是井然明明是个内敛的人,为什么每次却总在尤东东面前表现出幼稚的嫌弃的原因。

  尤东东不知道井然这个人类脑子在想什么,当然了,他也不在乎井然到底想了什么。他可是最棒最帅最厉害的灵血蝠,被猎师打伤然后让人类见到自己受伤的样子已经是他一生的耻辱。

  暂住在井然家是不得已的办法,等他好了,迟早会把伤他的人弄死的!

  至于井然这个愚蠢的人类,看在救命之恩上,他到时候会给他所想要的宝物作为补偿。

  前提是井然态度好点,至少把面子工作撑过去,不然他很难办啊。超珍稀的灵血蝙蝠这个身份摆在这儿,他也是要面子的啊喂!

  如果井然真能如尤东东所想,那他现在就不会站在小蝙蝠对面,开启新一天的无意义斗嘴。

  “你的口味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奇葩。”井然揉着太阳穴,弥漫在房间里的气味让他有点头疼。

  尤东东语气凶巴巴:“关你什么事。”

  井然笑了,“容我提醒你一下,这里,是我家。”

  尤东东:“我……”

  语塞,他就说他跟这个人类合不来!

  尤东东威胁似的冲井然比划爪子。自从被井然捡回家,到他刚醒来还不能说话的时候,井然态度可温柔可体贴了,差点让他把持不住这颗不怎么坚定的直男心。

  他哪里能想到井然会变成现在这个不呛他不舒服星人,他那颗差点倒戈的直男心又立回去了,并把曾经那点动摇了的情愫扼杀在摇篮里。

  “先说好,没有下次了,我不会再帮你带这家外卖。你要想吃,就自己出门买去。”

  “你!你这个该死的人类!你别以为老子不敢咬你!”

  “是是是,伟大的吸血鬼大人,我好怕的,我怕死了。”忙碌了一天才下班回家的井然抱着手臂,身上的辛辣气息都快成他自带的味道。除了眉间的川字和越来越贫的语气,他的脸色一如往常般冷静漠然。

  他越来越习惯这种相处方式,自从捡到尤东东,他的说话方式越来越向他靠近。

  “混蛋!老子是尊贵的灵血蝠!不要把我和国外的吸血鬼搞混了!”

  小蝙蝠张大翼手,纯白的身体被气的发抖。他最讨厌被人和吸血鬼弄混掉,他家祖祖辈辈的籍贯都是珍贵的华夏种!

  其它人类见识短浅就算了,眼前这个人类他都跟他说过好多回了,他要是还不清楚的话那就是故意的了!

  尤东东威胁式盯着井然,这个人类,大不了是个食材,他迟早会弄死他!

  嫌弃,果断嫌弃,即使看见尤东东张开翼手,摆出看似威胁实则卖萌的动作,井然也没有放松心情。满屋子都是辣椒冲鼻的味道,他站在离茶几好远的位置看着那盆油光发亮的红辣椒,心中是暴风雨般的嫌弃:明明每次都会打嗝,下次却还是喜欢点变态辣,这只蝙蝠脑子真的没问题吗?

  “好好好,吸血蝙蝠行了吧,你到底吃不吃?不吃我倒了,这个味道太呛人了。”辣味呛得他开始冒汗,他实在受不了。

  井然打了个喷嚏。不行,果然还是倒了吧。

  “停下!你给老子停下!谁说老子不吃的!老子可是尊贵的灵血蝠。人类,你就睁大眼睛看老子是怎么优雅地过去……”

  翼膜上被银枪打出来的洞穿伤还没好全,长时间没有得到充足的血液支持,伤口在最关键的一步停止愈合。他必须赶紧补充血液。纯白的蝙蝠舔着尖牙,红眼睛里满是因为饥饿燃起的火。

  要不是井然血型不对他的胃口,他也不用放着这么一个极品的血液供给者不要,转而选择低劣的兽血。要知道兽血对灵血蝠来说是最最最低等的血液食材,除非用激辣的味道掩盖兽血原本的味道,不然对血液极度敏感的灵血蝙蝠根本吃不下去。

  至于面前这个人类,哼,血味儿香有什么用!邪教派!老子不喝!

  豆子大的红眼睛翻了个井然看不见的白眼,尤东东扑棱扑棱翼手准备用飞的方式过去。

  他的飞翔姿态在家族里可是被众人夸奖过是最好看的!他今天就要用这个姿态让这个愚蠢的人类见识到他的厉害!

  让他天天怼他,不要命的人类!

  尤东东抬起小爪子,起身摆出一个适合起飞的架势。和电视上看见的那种蝙蝠是全然不同的姿态,像个玉雕出来的宝贝,莹润透盈的翼膜在室内柔和的灯光下泛着微光,浑身的气质也变了个模样。

  井然目不转睛地看着尤东东此刻的样子,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迫不及待想要看看尤东东展翅飞翔的画面。

  然而尤东东高估了他此刻的恢复状况。就算翼膜上的洞穿口已经长成如从前一般,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养的伤口还是没那么容易彻底消失。

  尤东东好不容易飞起来一点高度,还没飞多远平衡就失去了控制。纯白的小蝙蝠晃晃悠悠地就要往玻璃茶几上撞,茶几上面还摆着热腾腾的毛血旺。

  “我说,尊贵的蝙蝠大人,原来你是想洗毛血旺澡吗?我可跟你说过了,一旦身上有任何奇奇怪怪的味道,晚上就不准上床睡觉。”

  见尤东东差点就要掉进盆里洗辣椒澡,井然赶紧上前伸手接住他。

  这只蝙蝠精还真是不怕死的典型,刚刚的情况完全没有让他感到害怕的样子,感情是吃准了他会接住他吗?

  井然把尤东东试图挠人的小爪子轻松捏住,把他放在茶几上随后赶紧退开。一旁的变态辣毛血旺的存在感实在太强了。

  “不行,我不要和那条傻狗一起睡!绝不!”

  尤东东歪在茶几上的棉布小枕头上,井然养的那条阿拉斯加正把它那个大脑袋搭在不远处对他蠢蠢欲动。

  他不禁回忆起刚在这个家里醒来时受到的大狗舔舔式的洗礼,黏糊糊的口水让他记忆犹新。

  “能和我同床共枕,那是你的荣幸。”尤东东挺起小胸膛,自豪无比地说:“搁我们族里,别的族人想和我一起睡还没这个机会呢。”

  不是可能不可能的问题,他可是超级珍贵的哦。

  尤东东臭美地在坐在小枕头上搔首弄姿,豆豆眼眯成两道可爱的弧线。

  井然扶住额头,听这话让他后脑勺疼。他叹了一口气,认命地举起筷子勺子,开始他的喂养工作。他边喂边逗尤东东:“那我是不是还得三跪九叩,跪谢您老的恩赐啊?想多了啊,说梦话等睡着了再说。”

  尤东东张开小嘴,一口接一口吞下对他来说辣度过量的美食,吃到打嗝也撑着吃完。

  等到吃饱喝足了,他才回答井然说的话,“好说好说,只要别再故意叫错本大人的身份就行。”


  小蝙蝠觉得自己真是个好蝙蝠,大度不记仇,贴心小棉袄,遇见这么好的灵血蝠还能天天怼他,一定不是他的问题,这一定是井然的问题。

  吃完毛血旺后恢复了点伤口的尤东东挂在井然领口充当发热工具。在明明人来人往、看着却打扮成各种妖魔鬼怪的街上,他只能假装自己是个蝙蝠装饰,心里气的一直用两只小脚在井然胸膛又蹬又踹。

  虽然他是说过在家待着无聊,但他没想过在今天这个时候出门啊。

  看看这千奇百怪的样子,你们人类比我们蝙蝠还会玩!

  尤东东两粒豆豆眼瞪的滚圆,他已经看到不止一个猎师在人群里出现了,有几个他特别眼熟,就是当初围攻他的猎师之一。他悄咪咪把自己往领口更下的位置里挪,感受井然身上自带的暖意,老老实实闭上嘴不说话了。

  奇怪尤东东此刻异常的安静,井然低下头,用下巴磨蹭小蝙蝠毛茸茸的小脑袋,“怎么了,你不是想出门吗,今天刚好是万圣节,这条大街有活动,你就算动了人家也只会认为你是电动玩偶,不会真觉得你是妖怪的。”

  尤东东扒在领口欲哭无泪,“我也想啊……啊啊啊掉头!拐弯!我看见了那些想要猎杀我的猎师了啦!!!”

  尤东东的惊呼让井然警觉地抬头扫视四周,视线扫过人群的那一刹那正好抓住远处一道注视他的目光。

  见到井然看到他了,那个穿着长袍、打扮成神父的男人露出一抹一点也不和善的邪笑后,挤开人群一步步向他们走来。

  井然当即捂住小蝙蝠转身就跑,可是他对这条街道本来就不熟,加上今夜是万圣夜,街道上多了很多平时没有的装饰和摊位,想要从这里离开又不能惊动人群引起大的恐慌,这是件很困难的事。


  在临近冬天的夜晚里奔跑,呼吸进身体的冷空气就像钢针,在肺部拼命施展它的威力。井然时不时回头看看,却发现那个追他们的男人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正在快速缩短和他们之间的距离。

  “咳咳……不是,你到底干什么了?他们怎么会追着你不放?”

  “我什么都没做好嘛!遵纪守法!守你们人类的法!一口人血都没喝,一个法术都没施展过,我就是出个门,想着去我哥哥们那儿探个亲。结果路上撞见这群不分是非的猎师,二话没说就给我来了一枪……靠!转弯,走另个方向!要不是我空间术练得还算不错,我早就被他们捉去,当成活体供血道具了!”

  尤东东努力收拢气息,只是他作为灵血蝠,身上灵血的气息本就很难遮掩完全,加上他现在伤口还没好全,想要让那群猎师们完全察觉不到是不可能的。他身上的力量大概只够转移一个人走,现在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井然跑的够快了。

  “井然,帮我个忙。”尤东东挣扎着从井然的手里探出脑袋,井然急促的呼吸声在他头顶扫过,热气腾腾。

  “干什么?灵血蝠大人,这正逃命呢,有什么等逃脱了再说。”

  井然终于把称呼叫对了,不枉他此刻做的决定。尤东东顺着指缝爬出来,两只翼手抱着井然的脖子,声音细细地说:“我刚才看到牌子了,这里是龙城,我的哥哥们就在这个城市。待会儿我用力量送你转移到我哥附近,你跑快点,帮我向我哥求救。”

  井然认真听着尤东东的嘱咐,绕过一个拐角,跑进一条巷子里,出了巷子口就是他停车的地方。

  “那你呢,我先走了,你怎么办?他们的目标不就是你吗?”

  “怕什么,我可是尊贵的灵血蝠,飞起来有几个人能逮的住我。现在重要的是你,我哥哥们住的地方都有保护结界,我不能直接把你传送到他们身边,你得跑快点才能快点救我。”

  尤东东仰头蹭了蹭井然耳垂,“拜托了,现在我得咬你一口。放心,就是喝口血,别的什么也不干。等会儿就送你走。记住啊,跑快点,遇见和我长的很像的男人,十有八九就是我哥哥们里的一个。不用担心他们攻击你,你身上有我的气息,不会有事的。”


  井然还来不及多问两句,就感受到了脖颈出一阵刺痛和血液流失的触感。他忍不住轻呼一声,却在下一秒将声音收了回去。他脚步没停,眼看车子就在不远处,更是快步冲刺上前。

  刚要打开车门,车窗一道银光闪现,井然下意识侧头,一把银匕和他擦身而过,在他脸侧留下一道浅浅的血痕。

  “跑什么,好不容易再见,不应该面对面认识一下吗?怎么说上次我也是唯一一个触碰到你的人。”

  追赶上来的男人提着一把银匕上下抛接,另一只手上握着一把上膛了的武器,他笑眯眯地看着井然,语气轻松自然:“用这把木仓里的子弹,亲密接触了你的翅膀。可惜让你跑了,不然我们的关系肯定能更进一步呢~你说是吧,小家伙~”

  井然对这个男人的话表示吐槽无能,他想开车,却发现门打不开,就猜到是后面那个男人动了什么手脚。没办法,只好现在车门前,看那个男人自己表演。

  尤东东听的都要气炸了,他不想和那个猎师对呛,只是舔了舔他咬出来的牙印和井然脸上那道血痕。灵血蝠的体液有修复的作用,这点伤口不一会儿就恢复如初。

  那个男人看得眼睛都直了,他们抓尤东东就是为了灵血蝠的这个能力。然而现在他只能看着灵血蝠修复别人那么一丁点大的口子,羡慕死了。

  “果然还是不能放过你啊……”猎师低声道,手里的银匕随他心意向前一甩,直直冲向那个让他产生羡慕的男人!


  “去、你、大、爷、啊!老子活了好几百年,艹你大爷的叫谁‘小家伙’呢!”

  尤东东挣脱井然挽留他的手,吸饱血后力量又恢复了许多。看见那个男人当着他的面想要伤害井然,尤东东怒气横生,翼手一挥,空气中突生一股大风将冲过来的银匕原路赶了回去。

  被风力带到一点的井然踉跄两步,还好靠在车上才稳住身体。他现在根本拦不住尤东东,虽然平日里都跟尤东东斗嘴,说是嫌弃他,但他并不想看到尤东东在他眼前出事。

  “人类,你成功激怒我了。”平日里纯白可爱的小蝙蝠挡在井然身前,声音变得低沉可怕,身体在井然眼前逐渐幻化。


  狂风席卷,夜色更暗几分,清脆的金属撞击声在空中闪现,一个长相陌生的男人站在小蝙蝠方才出现的地方。

  从背后看,男人身材高挑腰细腿长,一身白衣只有在手臂处有一道暗红色的圆形痕迹。整个人除了通红的瞳孔外,其他地方看上去和普通人类没有任何差别。

  可井然知道,这个男人就是那只赖在他家天天喊着要吃毛血旺的可爱小蝙蝠。只是没想到他的人身看上去竟然和自己差不多大,个头似乎还比他高了一点。

  “来不及多说,记住我这张脸,一定要记住了!”尤东东单手挥起又一阵大风抵消了猎师的攻击,冲他身后的井然快声道。


  井然看他,他的眉目如画般牢牢印进心里,红唇如火,唇边一点小痣令他怦然心动。


  井然想,他大概一辈子都忘不了这张脸了。

评论(4)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